菠萝蜜蜂蜜

我当神棍那些年

伪现实娱乐圈沙雕文


道士赞×糊咖啵


第四十二章


肖战从兜里掏出一堆符纸给了王一博“好了好了,这些东西都给你。”


王一博也没客气,接过符纸就往自己裤子里的众多兜兜揣,肖战看王一博那傻样也跟着笑了笑


笑完之后肖战接着尝试联系尘心,然而那头却久久没有回应。


借助科技的力量无果,肖战只能尝试借助玄学力量。


肖战从锁阳阵上扯了张符纸来,那天晚上尘心来过这里,符纸上也吸收他的部分气息。


肖战掏出朱砂笔,在符纸上添了几笔,将符纸抛到空中,然而符纸选转几圈就无端自焚了。


看着细细的灰烬落下,肖战的脸色有些沉重。


锁阳符纸自焚一般代表着要找的人阳气已散,但是肖战却觉得尘心不可能就这么下线了。


虽然肖战没见过尘心出手,但是就凭他自带的气场怎么着也得活到大结局啊。


王一博看着肖战愁眉不展的样子问道“你想什么呢?一副祖坟被刨了表情。”


肖战甩出两张空白的黄纸“拿到一边叠星星玩去,别打扰你哥。”


王一博不屑地撇撇嘴“就你那黄鱼脑子,什么事能想明白。”


“嘿,你还来劲了是不是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欠欠的样,伸手揪了下他的脸颊。


王一博没有防备,脸颊上的肉都被揪红了“你干嘛,我一会还要上节目。”


肖战又捏了捏“正好,省的打腮红了。”


“去你的,赶紧撒手。”


天下万物由阴阳五行所生,五行之间相生相克,如果尘心没死那只能是阳气被压制。


什么地方能有这么重的阴气?


肖战这么想着,嘴里不自觉问了出来。


王一博揉着脸给出了回答“医院或者墓园?”


肖战赞同地点点头,但是又陷入了思考,这些地方阴气够重,但是也不至于完全压制住尘心的阳气,怎么说他也是佛门中的人。


除非那个地方既是极阴又是极阳,忽然一个想法一闪而过。


看着外头即将沉下去的夕阳,肖战赶紧往外走。


上次看到尘心还是两天前的事情了,但愿他福大命大还活着。


肖战在路上打了辆车,师傅看着肖战一脸焦虑的样子打趣道“小伙子,赶着去见女朋友啊?”


肖战笑了一声“师傅,去青桑路444号。”


司机师傅看着沉下来的天色后背有些发寒“天都要黑了,你去殡仪馆干什么?”


肖战选择说实话“我有个朋友在火化炉里呢。”


司机:“!!!!”


一分钟之后,肖战被人踹下了车。


看着绝尘而去的出租车,肖战只好拍了拍屁股,再重新打了一辆。


这一次他管住了嘴啥话都没往外冒,到了地方要掏钱的时候,司机大哥热心地摆了摆手“算了算了,你一个聋哑人也不容易,正好顺路免费送你一程吧。”


那一刻肖战仿佛看见了司机大哥胸前飘荡着鲜艳的红领巾。


月牙从西边露出个尖尖,肖战来不及跟司机大哥解释就冲进了殡仪馆。


殡仪馆的占地面积不小,肖战进去的时候正看着一队带着白纱的人捧着骨灰盒子上了灵车。


一阵寒风刮过,地上的枯叶打着旋飘到肖战的脚前。


肖战抬脚踩过,细微的响声让那几个带着白纱的人回头看了过来。


肖战这时看见人群中有个年轻男孩捧着个骨灰盒,骨灰盒上印着一张有些眼熟的男人照片,不正是那位心善的司机大哥嘛?


忽然肖战肩膀一沉,耳边传来一阵呜咽声,扭头看去,刚才的司机大哥正站在肖战旁边抹眼泪呢。


“你说,我怎么就死了呢?”


肖战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回答。


黄泉路上无老少,奈何桥上莫回头。


目送着那队人上了灵车,肖战才对司机大哥说道“时间快到了,你也该走了。”


司机大哥抹了把眼泪“你不是聋哑人啊?”


看肖战点了点头,大哥不乐意了“那你得给钱。”


肖战无语道“你都死了还想着钱呐?”


大哥理直气壮地点点头“那你就好意思骗鬼啊,我不管你得烧给我,总共二十八块四啊。”


肖战只好答应道“好好好,给你烧给你烧。”


司机大哥满意了刚要飘走,又被肖战叫住了。


“对了大哥,我想问问你在这有没有遇见个和尚?”


司机大哥想了想摇摇头“没瞅见。”


看来只能一个个找了,肖战刚想走又听见大哥说“不过我来的时候,看见隔壁有个炉子一直在烧,我都成渣了,那边火还旺着呢。”


肖战有了不好的预感,司机大哥热心道“我知道是哪个,我带你去。”


“你不跟着家人一起去墓地了?”


司机大哥有些自豪道“没事,我可以开出租车,我开车可快了。”


肖战在司机大哥的带领下找到了那个正熊熊燃烧的火化炉,也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饭点的缘故,炉子周围竟然没人看管。


司机大哥看着炉子啧啧称奇“乖乖,这里面是个啥啊,都烧了五六个钟头不止吧。”


肖战也很忐忑,这里面要是尘心的话,不会已经是渣子了吧。


找到按钮灭了滚滚大火,没等肖战下手,那炉子就自己打开了,从里面爬出个浑身黢黑的人出来。


司机大哥看着黑乎乎一团还会蠕动,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然后站起来玩命似的往外跑,嘴里还叫道“有鬼啊。”


肖战看着尘心的脸不仅黑而且还肿了一大圈像是被人活生生揍肿的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尘心爬出后就是一阵咳嗽,咳完之后眼泪汪汪“肖施主,你可算来了。那娘们,那娘们简直就不是人。”


肖战问道“你被发现了?什么时候?”


尘心点点头“从一开始,你赶紧走,这地方有个法阵……”


话没说话,一阵阴风吹来。


“我怎么就不是人了?小和尚功力不错嘛,到现在还活着呐。”一道阴恻恻的女声响起。


肖战眼睁睁看着尘心抖了一下,然后两眼一翻昏了过去。


梁丝一身红色包臀短裙坐在火化炉上,笑眯眯地将目光又投向肖战“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肖战黑沉沉目光看向梁丝郑重地开口问道“不烫屁股吗?”


梁丝: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