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蜜蜂蜜

我当神棍那些年

伪现实娱乐圈沙雕文


道士赞×糊咖啵


第四十四章


肖战不是第一次来殡仪馆,而这里跟普通的那些殡仪馆也没有区别。


只是此刻这里灯光通明却见不到一个人影,连值班的保安都没有看见。三个人走进一号大厅,那里炽白的灯光将大厅照得清清楚楚。


停尸告别的灵台周围是摆放着发蔫的菊花,黄色萎缩的纤细花瓣堆砌在冰冷的灵台上,另一种生命的无声凋零。


尘心有些不在意地拨了拨那些花瓣,肖战则围着灵台走了一圈。王一博站在原地被这惨白的灯光照得心里有点发突,大脑深处像是发出了某种预告。


在这里停留的魂灵没有一个能得到安息。


那森白的墙壁和灵台,是一层层尸骨堆砌起来,是困住魂灵的法阵。


“喂,你吓傻了?”


肖战伸手在王一博面前打了个响指,王一博像是受到了惊吓,下意识握住了肖战的手。


肖战想挣脱开来,又发现握上来的手连掌心都是冰凉的,只好任人抓着了。


“谁让你自己跟过来的?这里什么都没有你都吓成这样,要是有点什么你不得吓得直接投胎啊。”


肖战说的只是一句玩笑话,谁知道话音刚落,大厅里就凭空传来一道女人的笑声,头顶煞白的灯光也开始跟着忽明忽暗。


王一博赶紧闭上了眼,紧握住肖战的手,默默念道“我看不见······我听不见······”


尘心神色不明地看了眼王一博向肖战问道“他一直是这样掩耳盗铃的嘛?”


肖战右手被捏得生疼也只能忍着“这孩子缺心眼也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了。”


女人的笑声再次传来“好帅气的小哥哥啊,还是三个呢。”


一道白色的身影坐在灵台上,是一个穿着蓬蓬裙扎着双马尾的漂亮小姑娘。


看清女鬼的样子,肖战赶紧安慰了下还在自欺欺人的王一博“不要害怕,这个女鬼一点都不吓人,就是个普通的小姑娘模样。”


王一博听见肖战的话勉强睁开一只眼睛,忽然灯光大暗小姑娘脸色白得像纸,明亮的双眼变得空洞还往外流出了血。


王一博身子一震整个人就跳到了肖战的身上,肖战没办法只好把人给抱住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胆子真的好小啊。”嘲笑声传来,大厅的灯光恢复正常,女鬼也变成了之前那个精致漂亮的模样。


肖战没有跟女鬼逗乐子的心思直接开门见山道“你身上没有血气,我们不想对付你,你最好自己识相点离开。”


女鬼晃了晃小腿一脸天真“不嘛,不嘛,我在这里好无聊啊。”


“无聊就把自己的头扭下来去踢足球,不要妨碍我们。”肖战不客气地回道,这些鬼真是不像话,瞅把人孩子给吓的。


“还有你,赶紧下来。”肖战伸手把王一博往下拽。结果这小子腿就跟会打结一样,死死缠在自己身上。


“哎呀,我知道你们要找什么,我可以帮你们呀。”


肖战发出疑问“你有这么好心?”


女鬼小脸一红“但是我也有个小小的要求。”


呵,果然。


肖战扭头就要走,女鬼急得飘了起来“别走啊,我还没说呢,要求很简单的。”


尘心也拦住了肖战“肖施主,我们听完这女鬼的要求再走也不迟啊。”


肖战摇摇头“我有预感,不会是好事的,搞不准还很猥琐。”


女鬼更着急了“你说谁猥琐呢?人家是女孩子好不好?”


尘心也跟着应和“是啊,这位鬼施主才多大啊,能有什么龌龊的想法,我们还是先听听看吧。”


肖战只好停住脚步“那事先说好啊,是和尚答应你的,可不是我哦。”


女鬼撅了下嘴“人家死的时候才十六岁,连恋爱都没谈过······”


肖战把看好戏的目光投向尘心。


女鬼的脸更红“人家还没有接过吻,很好奇······所以······”


肖战用眼神示意尘心赶紧上啊,舍身取义舍你其谁。


尘心目光犹豫,不敢开口说话。


“所以你们可以接吻给我看嘛?”女鬼把布灵灵的目光投向抱在一起的肖战王一博。


肖战不可置信地看着女鬼,又看了看嘴里咒语忽然中断的王一博。


大姐,你不是在开玩笑吧,未免太big胆了吧。


“我就说了,果然很猥琐。”


肖战无语转身,王一博却突然跳了下来目光炯炯地看了一眼女鬼。


原来鬼也不都是吓人的,瞧瞧,多么正义勇敢的女鬼啊。


女鬼接受到王一博的信号只是淡定地点点头,我的名字叫雷锋。


“其实我做出点牺牲也没什么的,你说呢?”王一博的胸前仿佛漂荡起了红领巾。


肖战一巴掌拍了过去“滚呐。”


就知道你打本帅哥的主意。


尘心也开口道“是啊,不过小小牺牲。”


又是一巴掌掀了过去“你也滚。”


肖战一头黑线,感情这里只有大厅门口的柱子是直的了嘛?、


“我也想看你们嘴一个。”


大厅外又凭空传来一道声音。


这声音浑厚有力,光听着就能想象到柱子的主人肯定是个虎背熊腰面相憨厚的老实人。


果然下一秒大厅的墙面上出现了一双黑溜溜的豆豆眼。


肖战还没动作,就见灰黢黢的尘心顶着发光的脑门出手了。


“何方妖孽,还不现出原形。”


一个结着法纹的掌印打出,墙壁上就显出五个深深的指印,柱子精连滚带爬地从墙上现出身形来。


好嘛,高手面前你唯唯诺诺,菜鸡面前你重拳出击。


尘心还想再打被肖战给拦住了表示都是熟人。


“柱子精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自从上次那个令人无语的寻找女鬼事件无果后,肖战就没再和辛恬有联系了,连带着柱子精也没再见过。


辛恬也不是个乐于助人的人,没有找到鬼,那小子也没有给肖战更多的线索。
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柱子精会出现在这里,难道说辛恬和柱子精良心未泯?


柱子精按着自己的胸口咳了两声之后一脸无辜地回道“我在我自己家里有什么不对的嘛?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家里?肖战打量了下周围有些摸不清楚形势。


柱子精憨憨开口“以前这里是条大河,后来河水干了就成了陆地,再后来就有人在这里建房子。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我也想看你们嘴一个嘿嘿嘿······”


真的是要死了,连柱子都是弯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